|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进入邮箱 | 设为首页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文艺之声官方网站

FM106.6兆赫

中波747千赫

首页频率简介佳作赏听重点推介长篇连播开心时刻黄金剧场广播故事会品位书香睡前故事从文化开始 | 评书

主持人博客更多>>

海涛s.jpg海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化动态

[电视]电视剧《翡翠凤凰》演绎一段传奇佳话

中广网 2009-10-2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电视剧《翡翠凤凰》

主演矢野浩二与郭金做客《从文化开始》

    中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记者 郭兴波)根据长篇小说改编,由于荣光主演的40集抗日传奇电视剧《翡翠凤凰》正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热播。该剧围绕国宝“翡翠凤凰”演绎出了一段传奇佳话,于荣光饰演的常敬斋饱经人间苦难,不幸被打成“太监”,然而却是真正的铁血男儿,并且赢得了五位美女的芳心。

    10月23日下午4点到6点,《翡翠凤凰》两位主演郭金和矢野浩二做客文艺之声《从文化开始》,为您讲述《翡翠凤凰》的幕后精彩故事,敬请关注!

    《翡翠凤凰》精彩看点:
    一、《狼毒花》原班人马打造 滇西传奇史诗
    该剧根据云南本土作家潘灵的长篇小说改编而成,由《狼毒花》的原班人马打造。讲述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云南腾冲这个翡翠古城的一个传奇故事,围绕着一块由玉石界天下无双的皇帝玉雕刻出的绝世珍宝、玉中之王——“翡翠凤凰”而展开。

    一代玉雕大师文之光因为收藏了 “翡翠凤凰”,招来杀身之祸,而他一手养大,情同父子的护卫常敬斋,在危难之时挺身而出,为了保护这件珍奇国宝,不惧艰险。用自己超人的胆魄和绝顶的身手同土匪、商界等各种势力展开了一系列的殊死斗争。最终从一个侍卫、逃亡者成为了富贾一方的“翡翠大王”。

    当日军侵占腾冲后,常敬斋以自己与日本军方的特殊关系,展开了新的抗战斗争,表面上“亲日共荣”,实际上却一次次的为中共提供日军情报,更成为专门枪杀日本人的神秘英雄,这种双重身份让他经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考验。

    二、于荣光走桃花运 身陷五段情
    于荣光在剧中饰演男一号常敬斋,不仅武艺高强、一身傲骨还风流多情。只可惜,在一次争战中不幸被枪打中要害部位,成了“太监”。剧中的于荣光要从20岁演到40岁,饱经人间苦难和艰辛,然而却让他拥有了一颗比翡翠更纯真,更坚强的心。于荣光在剧中也尝试了多种造型,尤其是该剧后半部分,白天他是为富不仁、遭人唾弃的“大汉奸”,夜晚却是让日军闻风丧胆的“神秘大侠”。

    剧中常敬斋虽是“假男人”,却是有气魄,有大智慧的“真爷们”,因此一生桃花运不断,前后出现的五位美女都对她情有独钟。亚姐郭金、颖儿、于娜、穆麒同、林静分别饰演这几位与于荣光有感情纠葛的女人,尤其是郭金饰演的马稳稳更是常敬斋从小青梅竹马的“红颜知己”。于娜虽然在剧中戏份不多,但却饰演了一位颇具个性的“麻辣”大小姐,也让常敬斋吃尽了“苦头”。颖儿在剧中则饰演常敬斋的第二任妻子,一位来自上海的“美人”,剧中两位的情感也颇具波澜,也是该剧的一大亮点所在。

    此外,该剧还集合了刘一山、午马、高明、矢野浩二等众多实力派演员。

    三、彰显文化内涵 玉石之魂憾人心
    男主人公的感情经历以及个人奋斗历程都将成为《翡翠凤凰》的最大看点,然而该剧最特别之处还在于将中国特有的玉石文化融入其中,通过写玉来写人。温润坚韧、光华内敛,这既是玉的品质也是做人的至高境界。

    该剧不仅是一部充满悬念、跌宕起伏的传奇史诗,更拥有一种深厚的文化特质,深藏在全剧每一处的玉石之魂,就是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彰显出了无畏无惧,善良坚强、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佳怡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