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进入邮箱 | 设为首页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文艺之声官方网站

FM106.6兆赫

首页频率简介佳作赏听重点推介长篇连播开心时刻黄金剧场广播故事会品位书香睡前故事从文化开始 | 评书

主持人博客更多>>

w.jpg贺超

姓名:贺超
节目:《品味书香》《开心时刻》
内容摘要:他喜欢的很多很多...喜欢书,目前已是电台小有名气的...

编辑博客更多>>

s.jpg邹宇平

姓名:邹宇平
节目:《评书开讲》《名家书场》
内容摘要:工作敬业认真,镇坐广播评书届,执掌文艺之声评书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化动态

[世博]倒计时第41天,回顾1851年英国伦敦首届世博会

中广网 2010-03-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3月21日消息(记者吕炜)“第41届2010上海世博会,倒计时专栏”3月21日起,倒计时回顾历届世博会看点;倒计时第41天,关注到,“水晶宫的魅力”--1851年的英国伦敦,举办的第一届世界博览会。

首届世博会图片

  当时的名称:万国工业博览会

  会期:1851年5月1日---1851年10月11日

  地点:英国伦敦海德公园

  “天时、地利、人和”催发了第一届世博会在英国诞生。当时,完成了工业革命的英国已是世界上一流的强国,因为强大而带来的巨大召唤力使英国举办了第一届世界博览会。维多利亚女王发出外交邀请信函,有10个国家接受了邀请。伦敦博览会被确认为现代意义上的首届世博会。水晶宫博览会成为二十世纪科学与进步的巨大推动力,它的成功举办,使它成为全球规模的盛会,世界博览会从而被誉为“经济、科技与文化界的奥林匹克盛会”。

  维多利亚时代的建筑风格是笨重的,多为庞大的石头建筑。而在这次世界博览会上,英国人一改往日风格,在著名的海德公司内建造以钢和玻璃为主要建筑材料的水晶宫。水晶宫长1700英尺(518.16米),高100英尺(30.48米),耗用4500吨钢材,10公顷的玻璃。

  展会吸引了630万人参观。1万4000件展出品中包括了一块24吨重的煤块,一颗来自印度的大金钢钻,还有一头标本大象,而引擎、水力印刷机、纺织机械则向参观者展示了现代工业的发展和人类焕发出的无限想象力。

  世博会结束后水晶宫移到伦敦南部的西得汉姆,并以更大的规模重新建造,1854年6月10号由维多利亚女王主持向公众开放。然而在1936年11月30号晚上,中央大厅的员工厕所内突然发生火灾,大火很快烧遍了整幢建筑;第二天早上,除了一堆扭曲的金属和融化的玻璃,其它什么都没有留下。水晶宫的焚毁,也宣告了辉煌的维多利亚时代结束。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吕炜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