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文化动态 > 正文

[音乐]穆特开启国家大剧院5月音乐节大幕
2011-05-03 21:0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5月4日消息(记者 吕炜)被誉为小提琴女神的安妮·索菲·穆特近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奏响美妙琴音,穆特精彩绝伦的演奏也让京城乐迷大饱耳福。同时作为2011年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开幕演出,穆特也掀开了音乐节华丽的大幕。音乐会演出曲目文艺气息十足。开场曲目德彪西的g小调奏鸣曲是一首极具德彪西典型音乐风格的经典作品;穆特与欧基斯数次谢幕,一连加演由海菲兹改编的格什温歌剧《波吉与贝丝》中的《不必如此》,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第5号。

 

小提琴演奏家穆特在演出中(ncpa 供图)

  五月音乐节还将为观众奉上多场由名家名团带来的精彩室内乐演出。4日上演欧洲青年钢琴家音乐会中包括了李斯特、拉赫玛尼诺夫等作曲家的钢琴名作,曲目量堪称一场“钢琴马拉松”;6、7、8日,将有三场精彩的室内乐演出连续为观众呈现不同国家与乐派的室内乐文化精髓。其中,李斯特室内乐团将一系列匈牙利民族乐派作品,让观众一睹到最纯正的匈牙利音乐风采;西班牙利塞奥大剧院室内乐团则将与“吉他公主”杨雪霏合作,皮亚佐拉探戈版《四季》以及在大剧院首次呈现的吉他协奏曲将让观众体验到古典音乐中蕴含的无限激情。之后的铜管乐界的“无冕之王”德国铜管乐团、女高音歌唱家曹秀美与英国古乐学会乐团,以及“莱比锡之声”的传承者莱比锡弦乐四重奏,为观众接触室内乐领域个中翘楚提供了绝佳机遇。

责编:吕炜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