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文化动态 > 正文

[综合]《中国昆曲600年全景》在大剧院开展
2011-05-04 23: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5月4日消息(记者 吕炜)5月4日,《兰苑芳鳌—中国昆曲600年全景》特展在国家大剧院开幕。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董伟,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启刚,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降巩民,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屈盛瑞,故宫博物院副院长陈丽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会长田青,北方昆曲剧院院长杨凤一,国家大剧院副院长王争鸣、杨玲和众多昆剧院团代表、艺术界人士、昆曲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特展开幕式上的表演(ncpa 供图)

  2007年,大剧院第一个展览就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并陆续推出皮影戏、陶俑、羌族文化等关注民间文化艺术展览。《中国昆曲600年全景》特展正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中国昆剧艺术全票列入“人类口述与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后纳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十周年之际,希望展览让更多观众,特别是青少年能够全面了解和欣赏昆曲艺术魅力,推动昆曲文化艺术的弘扬。

参观者在看展览(ncpa 供图)

  展览由文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国家大剧院、北方昆曲剧院承办,包括中国昆曲博物馆、上海昆剧团、江苏省昆剧院、江苏省苏州昆剧院、浙江昆剧团、湖南省昆剧团、浙江永嘉昆剧团等都给予了支持,展览将持续到6月3日。《兰苑芳鳌—中国昆曲600年全景》特展是近年来有关昆曲艺术的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展览之一。

责编:吕炜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