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文化动态 > 正文

[热片]《第九鹰团》由DMG传媒推出热映中
2011-05-06 21: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5月6日消息(记者 吕炜)近日一部美国好莱坞“动作硬片”正在中国内地影院热映。由DMG传媒推出的《第九鹰团》主演是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得主凯文·麦克唐纳执导,查宁·塔图姆,杰米·贝尔主演,号称是“罗马角斗士二代”。这次第九鹰团的将士不再像“角斗士一代”去征服欧洲大陆的日耳曼人,而是跨过英吉利海峡到苏格兰征战。

影片中近距离的搏杀画面(dmg 供图)

  从影片的历史背景来看,《第九鹰团》与《角斗士》的故事都发生在罗马帝国时代。不同的是《第九鹰团》没有简单地展现罗马军团的苏格兰战役,而是从一个儿子的角度来看待父亲经历的那场扑朔迷离的战争。第九鹰团的士兵们不是武装到牙齿的美国大兵,也不是大家印象中战无不胜的欧洲中世纪军团,他们只是一群普通的罗马帝国士兵,也是一个难以解密的谜团。

  《第九鹰团》发生的故事背景是在真实历史里存在的,即公元120年罗马帝国第九军团的神秘失踪。影片的剧情并不复杂,讲述的是罗马第九军团在苏格兰高地神秘消失的20年后,年轻有为的新任百夫长马库斯为了恢复当年担任第九军团指挥官的父亲名誉、并且寻回象征罗马荣耀的鹰型军徽而来到这位于帝国边陲、不列颠群岛北方的蛮荒之地。马库斯带着他的不列颠仆人艾斯卡,展开一场危机四伏的拓荒入侵,两人接连遭遇的凶险陷阱与劫难,让不屑英国人的马库斯和痛恨罗马暴力的艾斯卡,这一对殖民体系中的主仆,渐渐产生出患难兄弟的平等情谊。

影片《第九鹰团》海报(dmg 供图)

  影片中有着大量冷兵器时代的动作戏,开场不久,男主角马库斯率领的部队一场龟型作战戏份让人眼前一亮。本片的战争戏份多是近距离的搏杀特写,真实精致,绝对是久违的战争史诗体验,而穿插在战争中的人性光辉一定能满足影迷对史诗片型的喜好。

责编:吕炜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