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文化动态 > 正文

[艺术]中日版《牡丹亭》在北京湖广会馆演出
2011-05-12 23: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记者 吕炜)5月8日晚湖广会馆,中日版昆曲《牡丹亭》演出前,中方实行委员会许立仁、耿直代表剧组将10万元人民币通过北京红十字会捐赠给日本,作为地震善款。

《牡丹亭》演出中(梦花亭院 供图) 

  3年前的今天,日本歌舞伎大师坂东玉三郎在湖广会馆演出时,突逢汶川地震,演出变成义演,坂东先生是第一位向汶川地震捐赠的外国艺术家。坂东先生说:“我们更需要加倍地创造人间美好”。

北京梦花庭园文化传媒执行总监耿直在捐赠现场致辞(梦花亭院 供图)

    
   坂东玉三郎简介:
   坂东玉三郎是日本首屈一指的歌舞伎表演大师,曾被日本文学家三岛由纪夫评价为歌舞伎的“奇迹”。他出身日本歌舞伎世家之一的守田家族,祖父十三世守田勘弥,父亲十四世守田勘弥都与我国京剧大师梅兰芳有着深厚友谊。玉三郎从青年时代起就以梅兰芳为榜样,从艺五十余年,以精湛的艺术博得“日本梅兰芳”的美名。

责编:吕炜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