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文化动态 > 正文

[音乐会]世界知名吉他演奏家杨雪菲在大剧院
2011-05-12 23: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记者 吕炜)近日,吉他女演奏家杨雪霏在国家大剧院开设大师课,金牌大风旗下的音乐诗人李健到场聆听;杨雪霏被英国权威音乐杂志《古典FM》评为世界百位最佳音乐家,吉他家排名第二位,仅次于约翰威廉姆斯。2月推出专辑《杨雪霏-罗德里格:阿兰胡艾斯协奏曲》,希望能让年轻人对吉他演奏产生兴趣。

歌手李健和吉他演奏家杨雪菲合影(ncpa 供图)

  5月,杨雪霏首次与西班牙利塞奥歌剧院室内乐团合作,演奏素有“探戈音乐巴赫”美誉的作曲家皮亚佐拉的《四季》。这部作品颠覆了维瓦尔第温婉抒情的气质,展现了南半球四季交替的鲜活景象。作曲家在探戈中注入了古典音乐的严谨精致,在古典音乐里注入了探戈元素的无限激情,除了用乐器模仿各种动物的鸣叫,音乐中还不时带出南美特色的探戈节奏,美妙而不失火爆。音乐会上,杨雪霏还演奏了波多黎各作曲家科迪奥创作的《节日协奏曲》。

  杨雪霏十岁正式学习吉他演奏,二十二岁获得了日本吉他联盟授予的特别奖,而李健表示,自己非常喜爱吉他,在雪霏十二岁获奖的时候,就引起了他的关注,并一直关注至今。

责编:吕炜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