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文化动态 > 正文

韩美林艺术大展今日国博开展
2011-12-27 11: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2月27日消息(记者周彬)韩美林艺术大展今天(26日)在国家博物馆开展,6000平方米展陈面积、3200余件展品,这也是国博百年历史上所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个人展览。

  这次展览集韩美林书画、雕塑、陶瓷、设计等4个门类的新作,在展出的作品中,还有韩美林最富激情和创造力的巨作——《天书》。《天书》是韩美林在过去三十多年时间里,由几万个难以考辩其音、义的文字整理、创作而成。

  大展还展出了韩美林为复兴中国紫砂而制作的一批紫砂作品。从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韩美林曾先后与顾景舟、汪寅仙等紫砂大家合作,设计的紫砂壶造型优美、装饰雅致、内涵丰富,被称为“美林壶”。

  展览将持续到2月8日。

责编:关宇玲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