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今日嘉宾 > 正文

[访谈]2011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原创短片大赛主题
2011-04-21 01: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记者 吕炜) 2011第十二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精彩呈现了多姿多彩的题材作品,形式题材风格迥异,尽显当代大学生视野中的社会热点,情感探讨和生活掠影。其中来自剧情影片类的作品《人有三急》获得了最佳导演奖、最佳剪辑奖和最受喜爱导演奖;另外一部影片《影影》则获得了最佳剧情奖。不管是从人的三急日常生理习性的字眼中呈现一个当下社会人群中各类精神及情感诉求的差别化,还是在一种小资情调背景下的情感世界私密性探讨。两部作品的确会让年轻观众和众多专业电影人所能引发深刻而互动的体会,那么这一切,对于电影人,制作人,以及年轻的学生导演来说,他们又会如何思考,敬请关注4月20日的《从从文化开始》。在线收听地址www.cnr.cn/wyzs/,打开后选择点播,根据日期和时间点来收听。

从左至右:刘敦临(台北人)、唐郗汝(亚洲星引力)、朱佳梦(香港)、刘鼎业(马来西亚)(记者吕炜 摄)

  嘉宾背景:

  唐郗(xī)汝:星引力公司CEO,旗下有“亚洲星引力电影计划”。

  刘鼎业:北京电影学院06级毕业生;短片《我的童谣》获最佳剧情短片、最佳摄影奖。

  刘敦临:83年出生于台北,台湾大学心理学学士,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硕士;短片《影影》获第十八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十二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最佳编剧奖

  朱佳梦:香港浸会大学06级毕业生;短片《人有三急》获最佳导演奖、最佳剪辑奖、最受喜爱导演奖

青年电影人留影直播间(记者吕炜 摄)

责编:吕炜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