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今日嘉宾 > 正文

[访谈]大剧院剧目《红军哥哥回来了》5月献演
2011-05-02 19: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5月2日消息(记者 吕炜)国家大剧院2011庆祝建党90周年推出歌舞剧《红军哥哥回来了》,5月1号和2号在歌剧院隆重上演。剧目让青年人重温红色经典,体味长征历程的光辉历史。

从左至右:执行导演韩燕、主持黎春和主演之一黄豆豆(cnr 供图)

  作品背景:

  大型情景经典音乐舞蹈剧目《红军哥哥回来了》由国家大剧院与中国武警文工团创作。这是国家大剧院在演出制作领域上的又一次新的开拓。

  作为一台建党90周年的献礼剧目,《红军哥哥回来了》选取了1928年中共决定将全国各地工农革命军正式定名为“红军”开始,到1936年各路长征队伍到达陕甘苏区革命根据地大会师这一特殊时期进行重点描述,由此唤起人们的红色记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高擎起红军精神的火炬,让光荣的传统在新的长征中焕发出新时代的光芒。

黎春和黄豆豆合影(cnr 供图)

责编:吕炜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