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笑星档案 > 正文

相声名家贾仑喜收十位弟子
2009-06-11 15:53   来源:中国曲艺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贾仑收徒

相声名家李伯祥到场祝贺

    中广网北京6月11日消息   6月5日下午,位于北京丰台区的思母恩酒楼一楼大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相声名家贾仑先生收徒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相声表演艺术家常宝华先生、陈涌泉先生、李伯祥先生、李国盛先生、李增瑞先生、孟凡贵先生;中央电视台著名制片人王晓先生;中国煤炭文工团、中国铁路文工团、丰台区文委、丰台区文化馆的有关领导及曲艺界知名人士欢聚一堂,共同表示祝贺。
    拜师仪式由东城相声俱乐部秘书长宋德全先生和相声名家连春建先生共同主持。相声名家王玉先生、奇志先生、孟凡贵先生分别担纲此次拜师活动的“引保代”。 杨广业、高少伟、张磊、杜康、刘国栋、李昂、尤宪超、贾雨、王钢、韦硕等十位弟子分别向“引保代”三位老师和师父师娘行鞠躬礼。相声名家孟凡贵代表“引保代”三位老师讲话,祝贺相声界添人进口,希望众弟子认真真真学艺,踏踏实实做人。贾仑先生赠给了徒弟们曲艺书籍和音像资料作为礼物。
    拜师仪式后,相声界的老前辈陈涌泉、常宝华;相声名家李伯祥、李国盛、李增瑞、刘洪沂以及中国煤炭文工团、中国铁路文工团、丰台区文委的有关领导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李伯祥先生认为相声是与时俱进的可持续发展的行业,希望广大相声工作者说好相声,说规矩相声,并提出不是包袱多就是好相声。刘洪沂先生把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改成一日为师终身为付,认为师父应该无私的付出,努力把弟子培养好。贾仑的父亲相声名家贾冀光先生在随后的讲话中对贾仑提出了几点希望,并呼吁相声界摒弃门户之见,团结一致。
    青年演员杨广业作为徒弟代表讲话。他衷心的感谢师父师娘对徒弟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无私的帮助,表示一定好说好相声不辜负师父师娘的期望。
    最后,贾仑先生致辞对到场的来宾和多年来给与支持和帮助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和弟子们一起努力为振兴相声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佳怡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