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讲故事】《熊妹妹吃栗子》

    

秋天来了,栗子树上结满了栗子。熊哥哥和熊妹妹走进树林。

“啊!好多好多的栗子呀!”熊哥哥指着高高的栗树。

“哥哥,我要吃栗子。”熊妹妹把小手遮在前额上,看了半天,“哪有栗子呀?哥哥,我怎么看不见呢?”

“你等着,哥哥去给你摘。”说完,熊哥哥呼哧呼哧爬上树,摘下一颗毛乎乎的栗子,扔给妹妹,“接着!”

熊妹妹接住栗子,忽然惊叫着扔在地上:“哥哥坏,我不要刺刺球,扎手!”

“你剥开这层毛刺球,里面才是栗子呢。”熊哥哥一边说,一边又咔咔……摘了几个栗子扔下来。

熊小妹捡起栗子,小心翼翼地看着:“栗仁在里面?”她把栗子放在嘴里咬,结果扎到了嘴,“扎到嘴了,疼!”

熊哥哥一边往地上扔栗子一边说:“要一层一层剥开再吃。”

熊妹妹扭着胳膊:“不嘛,我想吃栗子,我想吃栗子。”说着,把栗子扔在地上,一脚踩扁了,黄黄的栗仁被踩碎了,挤出来。

熊妹妹蹲下身,用手轻轻地捏起一点放进嘴里,舔了舔舌头:“好甜哦。”

啪!啪!啪!熊妹妹一痛乱踩,踩碎了好多栗子,然后蹲在地上捏栗仁吃。

熊哥哥看到了,急忙跳下树。

熊哥哥一边捡起没被踩坏的栗子,一边埋怨着:“你都把栗子踩坏了,还有,那些脏了,别要了,吃了会肚子疼的。”

熊妹妹抹着嘴,嘴边沾着泥土:“我要吃栗子嘛。”

熊哥哥坐在地上,拿起一颗放在硬地上,用石块来回碾一下,刺都倒下了,再扒掉外面的毛毛壳,露出棕色的栗子果。

熊妹妹高兴地拍起手来:“噢,栗子出来了!”

熊哥哥又把栗子果咬了一下,咬开口,再扒掉栗子外面的硬壳。

熊妹妹兴奋地叫着:“啊,栗子,我要吃栗子。”伸手去拿。

熊哥哥说:“等一等。”一点一点剥掉最后一层膜,递给熊小妹,“可以吃了。”

熊妹妹捏着圆圆的栗仁放进嘴里,咔地咬碎,有滋有味地嚼起来。边嚼边说:“好甜哦,哥哥我还要!”

熊哥哥拿起一颗栗子给妹妹,然后自己拿起一颗:“来,哥哥教你,别着急,慢慢剥,就能吃到又大又圆的栗子仁了。”

熊妹妹看了一眼哥哥,学着做,“先碾一碾,再剥掉毛毛壳,”放在嘴里,咔地咬了一口,“再扒开棕色的硬壳,摘掉一层薄膜,就可以吃了。”说完,扔进嘴里,咔地咬碎,嚼了起来。 

“好香哦!”森林里飘着小熊兄妹的笑声。

     我们的学习也跟熊妹妹吃栗子一样,要循序渐近,一点一点积累,不能急于求成。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