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重点推介 > 正文

[中华诵]活动近日在北京举行,交流两岸文化
2011-04-09 17: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4月9日消息(记者 吕炜) “中华诵·2011年两岸大学生吟诵节”作为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央文明办联合主办的“中华诵”2011年系列活动的吟诵部分;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广州及台湾地区等地的17个高校社团参加。

活动嘉宾和获奖团体合影

  中央民族大学紫竹诗社吟诵《长歌行》、《木瓜》等作品,表达了东道主“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诚意与热情。

中央民族大学团体表演

  两岸大学生社团展演形式多样、风格不一,既有吟诵,中央民族大学紫竹诗社带来的《春江花月夜》;

台湾地区辅仁大学同学们的表演

  还有吟唱,如台湾地区辅仁大学东篱诗社带来的《河洛相思曲》;

清华大学同学们现场表演 

  舞蹈,还有中央戏曲学院带来的昆曲《牡丹亭·惊梦》等。  

  “中华诵·2011两岸大学生吟诵节”的成功举办,表现了两岸大学生对于中华吟诵的热爱、传承中华吟诵的努力,加强了两岸高校文化交流,体现中华文化强大凝聚力,为两岸大学生共同推动中华吟诵发展、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起到推动作用。

责编:吕炜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