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重点推介 > 正文

[新片]《乌鲁木齐的天空》5月呈现真挚爱情
2011-04-21 20: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记者 吕炜)一部反映从上世纪六十年代横跨半个世纪爱恋的电影《乌鲁木齐的天空》即将于本月28日新疆上映,5月初也将通过华夏电影公司向全国发行公映。曹曦文、于滨出演男女主人公,将作为建党90周年献礼片呈现给广大观众。片中,曹曦文和于滨也树立起榜样作用,成十足的爱情典范。

  爱情似一见钟情,帮你没商量:曹曦文出演的贾如云,对爱情可谓一见钟情般的浪漫,初次在新疆相识,让她对于滨出演的画家刘沛充满了好感,也就理所当然的对他进行了一系列帮助。对贾如云来说,爱你就是要帮你,帮你没商量。这也成就了之后再经历了许多事情后,依然无条件付出的她,而这些,最终成就了美好爱情。

  树立爱情典范,嫁你没商量:当男主角身处困境的时候,如云所做的还是不离不弃,最终义无反顾下嫁。在那样的年代,这需要的不仅是爱情,更是大无畏的勇气。有了足够的爱才会有足够不顾一切反对和异样眼光的勇气。不少观众非常期待《乌鲁木齐的天空》的上映,也盛赞爱情楷模作用。

影片《乌鲁木齐的天空》剧照之一

  当午后的阳光,洒在甜水巷古朴的大院里,马万喜家刚出生的孩子因没奶吃大声哭泣,这名回族青年推门而出时,门前已摆着白糖、鸡蛋等,看着旁边汉、维吾尔、哈萨克等民族邻居们虚掩的门,他的眼睛湿润了……这是电影《乌鲁木齐的天空》中感人的一幕。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一周年,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确定重点影片《乌鲁木齐的天空》在5月中旬推出。影片由天山电影制片厂、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出品,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疆自治区广电局、新疆乌鲁木齐市委宣传部、天山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电影中的甜水巷只是乌鲁木齐天空下各民族大院的一个缩影,它将和乌鲁木齐人共同回忆大院里各民族居民相亲相爱、亲如一家的幸福故事。

  故事背景讲述的是在乌鲁木齐20世纪60年代,维吾尔、哈萨克、回、蒙古、汉等多个民族的兄弟姐妹共同住进甜水巷1号大院,发生的一个个感人故事,演绎了各族居民的生活风貌。

海报 

责编:吕炜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