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重点推介 > 正文

[古典乐碟]王羽佳钢琴新专辑《拉赫玛尼诺夫》
2011-05-02 19: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5月2日消息(记者 吕炜)当今国际乐坛年轻钢琴家王羽佳,日前在北京发布了她与指挥大师阿巴多合作的最新专辑《拉赫玛尼诺夫》。《拉赫玛尼诺夫》是羽佳加入环球音乐旗下古典唱片厂牌DG后的第三张专辑,也是她首张协奏曲专辑,合作者正是一直对羽佳赞许有加的指挥帝王克劳迪奥·阿巴多。

王羽佳获赠环球音乐大中华区负责人张楠的水晶兔礼物(环球音乐 供图)

    2009年与阿巴多携手琉森音乐节后,王羽佳受到国内外媒体热捧。羽佳与阿巴多结识的过程颇有戏剧性,2008年阿巴多在法国的电视上,看到王羽佳演奏李斯特的钢琴奏鸣曲,原本打算只看5分钟的大师,被羽佳的演奏吸引,看完了长达30分钟的整首作品,立即决定邀请羽佳与他合作2009年琉森音乐节开幕演出。

  谈到与大师的这次录音,羽佳透露,录制拉赫玛尼诺夫的两首协奏曲堪称惊喜,这是阿巴多促成的选择。我和他有过合作,但不是这几首协奏曲。他现在只和很少几位独奏家合作,是一种特别荣誉。

王羽佳现场弹奏中(环球音乐 供图)

责编:吕炜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