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重点推介 > 正文

“小人物”海阳获颁“金话筒”奖
2013-01-23 10: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中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记者涂傲)1月20日晚,2012年度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颁奖盛典在中央电视台隆重举行。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给力17点》的节目主持人海阳凭借突出的业务能力及良好的听众口碑喜获奖杯。

  这是新闻娱乐脱口秀类节目主持人首次获得“金话筒奖”.

  身为80后的海阳年龄虽小,却也已经是在广播界摸爬滚打了近十四年的“老人”。

  在积累广播内容制作经验的同时,他深刻感受到广播的影响力及个人对社会公益事业的责任,2008年曾策划了被称为“爱心大接力”的“跨省营救长春产妇尹文娇”的特别节目,还发起创立了中国首个广播媒体爱心基金——“龙广爱心基金”,用于救助病危产妇及先天心脏病儿童,募集善款近3000万,至今救助病患数百人。

  多年新闻一线采编播业务的锻炼与娱乐节目的实践经验,使海阳对新闻脱口秀节目情有独钟。2011年1月,海阳在文艺之声创办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首档直播新闻娱乐脱口秀栏目《给力17点》,以此探索新闻与文娱节目相结合的新路径。

  《给力17点》节目以小人物视角,嬉笑中关注民生,以善意的幽默讽刺嘲解新闻热点,同时运用自嘲夸张的表达方式、脑筋急转弯式的幽默,让听众在情理之中、意料之外会心一笑。节目播出后立即受到广泛好评,成为了众多北京白领每天下班途中必不可少的减压器,海阳也在听众心中也树立了极具亲和力、敢说敢做的新一代媒体人——兼具草根精神及雅痞情怀的“狠角色”。

  【海阳简介】:

  海阳,热衷环保的媒体人,主持人,非典型80后狮子座,本是一位园林设计师,大学毕业后却选择做一位媒体人。1999年学生时代起便进入电台,成为一名电台主持人。现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娱乐广播执行总监、文艺之声、老年之声副总监。创办了融合全新形态的广播新闻娱乐脱口秀节目《给力17点》等高手听率的脱口秀节目,参与发起创立了全国首支媒体爱心基金“龙广爱心基金”。策划主持了近百场明星歌会、演唱会。此外,发行个人声音杂志《海洋的500米深蓝》及个人ep《走进比爱更深邃的地方》,话剧《频率》担纲主演。另外也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十佳主持人”。脱口秀节目《给力17点》获2012年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

责编:傅波尔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