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朗读者 宋晓军 | 悲伤的另一面是阳光

2018-08-21 14:29:00来源:文艺之声

  8月19日21:00-22:00,文艺之声《品味书香》特别版《朗读者》节目里,主持人代代邀请配音演员宋晓军作为朗读者,一起分享德博拉·利维的作品《碎成十二片的心》。

  《碎成十二片的心》是一本描写欧洲都市生活的短篇小说集,十个故事,关于心灵的孤独与归属、人性中的暴虐与温柔、转瞬即逝的光辉与永恒、生活的奇异与美妙、爱与信仰……

  书里的人们都背负着伤痛,并不歇斯底里,只是平静表层下深不见底的沟壑,但你永远不知他们何时会纵身跳下。

  朗读图书

  德博拉·利维写真实、写孤独与忧伤、写生活之中的伤害与残忍,实际上是想让读者从这悲伤与孤独中寻找出心中那残存的美好。

  文学作品当中的孤独和悲剧的基调,更是现实生活的真实写照。我们的生活并非我们想象的那般美好,但是也没那么破碎和糟糕。

  兴许,孤独与悲伤的另一面,就是阳光!

  朗读者

  宋晓军

  配音演员、配音指导、话剧演员。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后师从香港配音导演苏柏丽,近年来参与配音影视作品包括:《杀破狼2》《北京爱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闪光少女》《29+1》(郑丹瑞)《情遇曼哈顿》(高以翔)《三重魅影》《为你写诗》(配音指导)《传奇大掌柜》(配音指导)《我的1997》(王亮)《秦时丽人明月心》(赵王)《和平饭店》(配音指导)《爱国者》等。

  除了配音之外,作为演员参与戏剧作品包括:《大先生》《失物招领》《泰门主义》声优剧《万岁少女》等。

编辑: 赵倧博

朗读者 宋晓军 | 悲伤的另一面是阳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