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播内外,伍珂的浪漫岁月……

2018-11-07 14:15:00来源:文艺之声

  “时而安静深沉时而活泼激情,在热爱的主播台前全情投入,认真表达每一句话,敬畏听众每一颗聆听的心。”这是主持人伍珂一直信仰的工作方式。

  主播台前的她陪广播度过“浪漫”岁月,生活中的她拥有美满幸福的三口之家。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主持人伍珂,看看广播内外她的小生活吧!

  假期工作

  从大学毕业进入电台工作至今,基本上每个国庆假期的前几天或者后几天都是在值班、直播中度过。

  除了不能陪伴家人内心有点遗憾之外,假期上班的好处其实也挺多:比如避开了拥堵的热门景点;安静的办公室更有利于节目创作,常常写起节目稿件思如泉涌;到了饭点,值班的小伙伴一起讨论各自家乡的美食,大家相约订餐吃,又是一次快乐聚餐。

  外出游玩自然开心,我们坚守在工作岗位第一线的广播人也会从中找出乐趣。

  而《民歌风行》在国庆假期7天的节目中,精心挑选和欢度国庆、假期出游、亲朋聚会、休闲娱乐等相关的新老音乐作品,结合中国梦歌曲展播,积极营造喜庆祥和、亲切温暖的节目氛围,通过原版原唱对比老歌新唱、听众点播推荐等方式,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传统民族歌曲和乐曲的韵味和精髓。

  快乐出游

  国庆假期的后几天,我和先生及孩子准备去北京临近的天津游玩(其实也是因为先生要去天津出差)。

  这是孩子第一次去天津,我们打算住在海河边上,去看看天津之眼的美丽夜景,漫步于意式风情街,古文化街,还有各式博物馆、茶馆,品曲艺听相声,当然最不能错过的就是要尝尝地道的天津美食:煎饼果子、狗不理包子和大麻花等等。

  属于我们一家三口的天津之旅虽然短暂,却也温情满满。

  自从当了妈妈,我的休息时间基本都会陪伴孩子。

  因为主持人工作时间的特殊性,我常常要在周末或者节假日上班,所以只要下班回家,都会抽出时间享受累并快乐着的亲子时光。

  (家有三岁调皮男宝一枚,照顾他的饮食起居加陪玩,有时候比上班还累,当了父母的一定秒懂),但在和孩子的相处过程中,也让我的内心更加纯净。

  爱,是孩子飞翔的翅膀,也是我强健沉稳的姿态。

  伍珂有话说

  特别感谢家人和孩子对于我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有了你们作为我的强大后盾,我才能在工作中出色发挥,奉献给广大听众更多好听的文艺节目。

编辑: 赵倧博

广播内外,伍珂的浪漫岁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