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宝宝成长路 > 正文

汤素兰谈育儿成长路
2010-03-15 19: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记者李佳)2010年3月12日,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汤素兰,携新书《汤素兰的童话花园》做客文艺之声睡前故事周日特别节目“育儿成长路”。

  在今年的两会上,汤素兰老师的提案是“中小学生生命安全”和“重视教师心理健康”,她认为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应该认识到“生命”是一个广泛的概念,应该让孩子们多接触大自然,参加户外活动,认识其他生命体。同时,她还介绍了国家关于教育问题的最新精神与政策。

  作为一位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汤老师著作颇多,代表作是《笨狼的故事》,小朋友们都亲切的称她为“笨狼妈妈”。在采访中,汤老师介绍了自己的创作历程,敞开心扉讲述了自己是如何走上儿童文学创作的道路,更对小朋友们应如何提高写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另外,汤素兰老师还为家长们如何挑选儿童图书,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文艺之声睡前故事栏目即将连载汤素兰老师的童话《小女巫真美丽》。4月4日、11日、18日、25日,睡前故事周日特别节目“育儿成长录”,将播出两会代表汤素兰特别采访。  

  汤素兰谈育儿成长路

责编:王葳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