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宝宝听故事 > 正文

《妞妞的鹿角》走出长着鹿角的可爱小姑娘
2010-03-18 18: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3月18日北京消息(记者李佳)凯迪克大奖得主、美国知名图画书作家大卫司摩成功地捕捉住孩子天真活泼的心性,利用突出的创意和滑稽、幽默的想象力,创造了一个可爱的小姑娘妞妞。

  更神奇的是——星期四的早晨,妞妞长出一对大鹿角!哦,那可不是短短粗粗的牛角,而是长长美美、充满艺术感的鹿角!那么,妞妞惊慌失措吗?不!只不过她的这一天过得的确有点不寻常。妞妞一样穿衣,只是费了点功夫;一样走出房间,只是要动点脑筋;一样下楼吃早餐,只能从扶手上溜下去……妞妞没觉得什么,可是传来的是妞妞妈妈的尖叫,而且妈妈昏倒了!

  接下来,每个人对妞妞的鹿角反应各有不同:审慎检查的医生、不置可否皱眉的校长、开心地宣布“姐姐变成了稀有迷你鹿”的弟弟以及不断昏倒的妈妈。当大家忙着想办法化解妞妞的窘境时,她却自得其乐的享受这奇遇。妞妞的鹿角虽然有点麻烦,不过也不是一无是处。它可以用来晾毛巾呀、挂甜甜圈喂小鸟啦、还可以插上一根根的蜡烛来当烛台用,真的蛮有创意哩!大家都有点期待一对漂亮的鹿角了,你呢?

  《睡前故事》3月25日20:00-20:30播出《妞妞的鹿角》欢迎收听!

《妞妞的鹿角》插图一(本书由接力出版社出)

责编:王葳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