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黄金剧场 > 正文

《解放》再现上世纪40年代解放战争完整历史画卷
2009-10-29 16: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电视剧《解放》精彩宣传海报

    中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记者 马宗武)电视连续剧《解放》在央视播出后引起了极大反响。《解放》以史诗般的风格,艺术地再现了上世纪40年代解放战争的完整历史画卷,再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解放军和人民群众,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战胜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腐败政府和军队的曲折过程。

    该剧既有千军万马的大场面,又有感人肺腑的小细节,在毛泽东等领袖人物的塑造上也有新意,与同类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相比,该剧有了可喜的突破和创新。   

    电视剧《解放》制作精良,创作严谨,阵容强大,集中了我国当今电视剧最优秀的演员和制作团队,代表了中国当代电视剧的最高水平。编剧王朝柱创作过多部红色经典题材电视剧,这部《解放》是他继电视剧《开国领袖毛泽东》、《长征》后的又一力作,唐国强继《长征》之后担任该剧的总导演兼主演,第五次饰演毛泽东;另一位总导演董亚春曾拍摄过《冲出亚马逊》、《延安颂》等知名影视作品。著名特型演员刘劲、王伍福、卢奇、郭连文等在剧中担纲主要角色。

    10月27日起,文艺之声《黄金剧场》播出这部电视剧的录音剪辑,敬请收听!

 

责编:佳怡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