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文艺动态 > 正文

赵子忠副台长审听大型系列节目《我们共同走过》
2008-11-17 12:11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央台副台长赵子忠到文艺之声指导工作

  
    文艺之声经过了几个月的认真策划、细致准备和艰苦的采编制作,大型系列专题节目《我们共同走过》即将开播。11月14日下午,赵子忠副台长、总编室主任刘晓龙、中央台学会副会长刘振英来到文艺之声,和文艺之声频率领导、参与制作的编辑、主持人参加了节目播出前的审听会。

 

从左至右:中央台学会副会长刘振英、中央台副台长赵子忠、文艺之声总监吴朝晖


    为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文艺之声策划了三大系列、90集的大型系列节目《我们共同走过》,通过对文艺的三个重要侧面——文学、歌声和曲艺的梳理,全面反映30年来中国文化精神领域发生的重大变化。《文学三十年》、《歌声三十年》、《笑声三十年》三个系列的节目共90小时,制作团队精心挑选了承载三十年时代记忆的、有代表性的文学、音乐、相声小品等文艺作品,约请相关文艺评论家、作家、诗人、词曲作家、歌唱家、相声名家等近50人,通过他们生动的讲述和回忆展现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文艺界思想逐渐解放、创作日益繁荣的过程,从文化生活的角度反映了三十年来的时代发展和变迁。

乔羽接受采访

 

     在认真审听了三个系列节目的样片之后,赵子忠副台长充分肯定了系列节目《我们共同走过》以三条线索梳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取得的文化成就的总体立意,提出对作品选择要把好导向关、对人物评价要客观准确的要求,鼓励文艺之声的同志们在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这样的重大宣传中打造精品节目、树立中央台节目的权威性。审听过程中,赵子忠副台长和台学会的专家还对节目的一些细节问题提出了建议。



编辑王娟(左)与关牧村(右)


     文艺之声纪念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大型系列节目《我们共同走过》11月17日至12月16日每天7个时段在FM106.6,AM747中播出,敬请关注。

 

概览">
 
责编:孙峥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