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进入邮箱 | 设为首页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文艺之声官方网站

FM106.6兆赫

中波747千赫

首页频率简介佳作赏听重点推介长篇连播开心时刻黄金剧场广播故事会品位书香睡前故事从文化开始 | 评书

主持人博客更多>>

一切尽在掌握中-小图.jpg周钊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化动态

[文化]从华谊上市把脉发展中的中国电影产业

中广网 2009-10-1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记者 周彬)“在纳斯达克上市,将来咱们花的就是美国股民的钱了。”——这是电影《大腕》中的经典对白,曾经让所有观众忍俊不禁。然而时隔多年后,人们惊讶地发现,曾经投资这部电影的华谊兄弟公司真的要登陆中国的“纳斯达克”创业板,花中国股民的钱了。

    国内最大的民营影视制作集团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9月27日已经通过创业板发审委审核。

    10月13日晚间消息显示,华谊兄弟发行价格为每股28.58元,募资12亿,超募近1倍。今天,股民将可以申购编号为300027华谊兄弟的股票。

    华谊上市,虽是资本市场的一小步,却是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一大步。

    10月15日,《从文化开始》聚焦华谊上市,给发展中的中国电影产业号脉。

    本期嘉宾:
    中国传媒大学 媒体管理学院 副教授 张宏。张宏副教授的研究方向为传媒产业管理和文化产业经营。

    影评人 卓别灵。卓别灵曾担任北京电视台《环球影视》栏目编导和制片人,也是北京电视台为新中国60年拍摄的献礼片《百花》的编导,卓别灵还在《三联生活周刊》、《新世纪周刊》和《北京青年周刊》开设影评专栏。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佳怡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