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文化动态 > 正文

[新片]《建党伟业》6月15日全国公映
2011-05-05 00: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5月4日消息(记者 吕炜)作为承接电影《建党伟业》三段式剧情的重要过渡,共动用980名群众演员的“五四运动”成为全片的高潮之一,但其中一只出现仅1秒钟的“手”却成为这场戏份的最大牌。与这段让观众“泪点频现”的段落同时曝光的,还有一款NG版预告片,希望以这样另类的方式答谢所有客串的演员。

 

剧照之一(龙传媒 供图)

  980名群演不敌一只手,“五四运动”观众高呼“让眼泪飞”

  作为掀起建党伟业的序幕,“五四运动”自然成为全片的关键戏份。据片方介绍,影片延续了《建国大业》由陈凯歌、吴宇森等导演各执部分段落的传统,韩三平与黄建新两位导演选择与陆川合作完成该场戏份的拍摄。据悉,现场共计有980余名群众演员参与演出,而三位导演也在开拍前一周就与各部门分别开会,以保证拍摄工作的顺利进行。其中有一个镜头需要把门的士兵伸手向外推搡学生,只有手部出镜,陆川便安排执行导演助理换上戏服上场,还给他的手化妆上粉底,更给手“讲”了半天的戏,连推搡的位置和力道都做了示范。据称,该段落还将火烧赵家楼、血书“还我青岛”以及女学生滴血喊冤等历史事件逐一囊括,而早前参加试映会的不少观众更感叹,这段绝对是泪点高发期!

剧照2(龙传媒 供图)

责编:吕炜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