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文化动态 > 正文

著名音乐人小柯做客文艺之声 称做话剧是“贪玩”
2012-07-18 17: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著名音乐人小柯做客文艺之声

  中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 著名音乐人小柯于17日晚携话剧《因为爱情》剧组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从文化开始》。小柯在节目中坦言,排话剧只是“追求内心贪玩的倾向”,并不是跨界也不是转型。

  《因为爱情》又被称作“小柯形式剧”,打破了传统镜框式舞台的演出形式,将演员的表演空间延展到观众周围,从而使观众成为戏剧表演的一部分,让观众获得一种全新的视听体验,甚至随机选择观众融入剧情参与表演,形成真正的“体验”与“互动”。

  做客节目的演员们在现场透露,每次演出结束后小柯都要上台来一段“单口相声”,“相声”的内容就是把演员一一介绍给观众。用小柯的话说,话剧演员没有影视演员那么多的曝光机会,不像影视演员那么容易获得名气,但他们都是认真演戏的人,希望更多的观众知道他们是谁。

  虽然小柯在节目中不乏对做剧场的艰辛吐苦水,但他仍然坚持认为话剧只是一个梦想,一个热爱的事情,无关商业。任何形式都是表面的,核心是唤醒观众内心的情感。

  将精力投入到剧场,很多人开始担心会影响到小柯的音乐创作,他在节目中让大家不必担心,因为做剧场占用的只是之前一些闲暇的时间,对音乐的投入从未改变。小柯透露,八月底小柯剧场还将推出一个“影响”音乐季。

  《因为爱情》于2012年07月11日至2012年7月29日在小柯剧场上演。 

  节目音频

责编:李玲燕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