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今日嘉宾 > 正文

[访谈]话剧《与妻书》出品人柏崇新
2011-03-10 22: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记者 吕炜)2011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广东省话剧院将两岸三地中小学学生必读课文之一的《与妻书》搬上了舞台,特邀编剧龚应恬和国家话剧院一级导演吴晓江加盟创作,新视角展示革命战士林觉民的人生和情感历程;加以独特艺术表现手法、赋予不同于以往革命戏剧和一般爱情故事色彩和气息。2011年3月11-13号,将在国家大剧院和你相约。

话剧《与妻书》出品人、广东省话剧院院长柏崇新在直播间留影(记者吕炜 摄)

柏崇新和主持人阿杰合影(记者吕炜 摄)

  100年前,战士林觉民用年仅24岁的年轻生命血染了与妻子的承诺,完成了对信念的坚守;100年后,偶像与塑造偶像的时代去了,几乎所有的英雄、荣誉、信念、奉献等等内涵都在新时期“垮掉的一代”中坍塌、消逝。《与妻书》不仅是为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更是为用历史丰碑中的这些名字来触动当今的你和我;战争年代已渐远离,但先烈们自新求索的革命精神和奉献无界、大爱无畏的永恒信念,永远是我们的人生典范,是我们每个人需要保持景仰和期许的目标。

责编:吕炜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