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笑星档案 > 正文

相声名家宋德全、王玉
2010-07-29 20: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照片幽默解说:杨晓卉)

   “竞选演说”之示范版!标准版!成功版!

                                                                     “ 宋玉组合”
(幽默道白创作:杨晓卉)
王  玉:我小分头儿二两油儿怎么啦?你管不着!
宋德全:你就是脚底抹油,也逃不出我手心儿去!  

(照片幽默解说:杨晓卉) 
       名牌“大北照相馆”梦寐以求的代言人!

(幽默道白创作:杨晓卉)
        宋德全:“国足的哥们儿,你们下!我上!”


  宋德全师从相声表演艺术家苏文茂。1980年调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曲艺队任相声演员,1986年调中国煤矿文工团工作至今。现任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中华曲艺学会副会长,中国煤矿文联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北京市曲艺家协会秘书长,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秘书长,国家一级演员。被誉为“新文哏代表人物”。
       1999年始宋德全与王玉合作,同年与傅鹤年合作创作相声《网友》,获中国曲艺家协会在大连举办的“西岗杯”全国跨世纪新人新作征文二等奖。
    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的弟子。生于曲艺世家,自幼热爱曲艺。7岁登台演出,16岁加入鞍山曲艺团任相声演员。1985年随“鞍山市赴广西、云南前线春节拥军慰问团”赴法卡山、老山前线慰问演出,荣立三等功。曾荣获鞍山市文化局颁发的“业务能手”称号。 中共中央直属机关青年联合会委员.
  1999年始宋德全与王玉合作,同年与傅鹤年合作创作相声《网友》,获中国曲艺家协会在大连举办的“西岗杯”全国跨世纪新人新作征文二等奖。
  2000年,他们表演的相声《说谚联》,获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的“钱江杯”全国青年相声邀请赛一等奖;同年参加国际曲艺节演出。2002年参加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迎春相声晚会。
  2001年在天津举办的全国快板大赛中,他们创作表演的《曲艺摇篮天津卫》,获创作一等奖、表演二等奖;同年在淄博举行的第二届全国快板书、山东快书电视大赛中,他们创作表演的快板书、快书联唱《缅怀》获二等奖。
  2002年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CCTV“大红鹰杯”全国电视相声大赛中,他们创作表演的相声《酒的研究》获荧屏奖;并代表中国煤矿文工团参加了第四届中国曲艺节演出;同年创作的对口快板《曲艺摇篮天津卫》,获第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文学奖。
  2003年表演的相声《献宝》,获中央电视台第二届CCTV“迎客松杯”电视大赛三等奖。
  2004年参加"华翔杯"全国相声小品邀请赛的《酒的研究》获表演一等奖。
  2004年参加北京"立白杯"全国相声小品大赛的《罗圈账》获表演一等奖、创作一等奖。
  宋德全、王玉,热爱相声事业,为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策划发起人之一。他们除每年积极完成下煤矿慰问演出外,正热心地参与“周末相声俱乐部”的演出和公益活动。
  二人传略辑入《中国曲艺界人名大辞典》。

责编:王葳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