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主持人博客 > 正文

傅淳
2006-07-17 13:22   来源:文艺之声    打印本页 关闭
    

《品味书香》主持人傅淳

    个人简介

    现任文艺之声节目部副主任,主管《品味书香》《长书短读》两档读书节目,同时兼任《品味书香》主持人、编辑。
    从小的心愿是当个语文老师,领着学生读课文过瘾。上大学的时候,没成想,靠着读课文意外考上了当地的电视台,后来,就这样一直一直做了主持人。现在做着热爱的读书节目,天天看书,乐不思蜀。每晚九点调频106.6,中波747,邀您与我共享阅读的无限快乐。

读万卷书,走万里路,邀您与我共享阅读的无限快乐

    新年的三言和两语
    又到新年,心中好感慨。
    命运真是诡秘,当我现在坐在话筒前开始主持节目,有时会惶惑地看看身后,奇怪了,那雾蒙蒙的岁月里面,我怎么就偏偏在这一站停下了,而且是永远地留了下来?
    原来,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语文老师,天天领一帮小屁孩沉浸在文学的浩瀚、美妙里。我要在明亮的教室里,和他们一起大声的朗读课文,告诉他们人生是多么的千奇百怪、精彩无穷;告诉他们时刻准备好,迎接挑战和享受惊喜。
    而这个梦想,后来我只能用来教育自己和激励自己了,我是我自己的学生,我经常会突然意识到这一点。
    那是上高中的时候,好朋友背着我到电视台的主持人大赛给我报了名,我忸怩的很,一点信心都没有。但是为了不浪费报名费,我大咧咧地去了,录像的时候,连摄像机的镜头都不认识,好在,我把照明灯等同了自家的台灯,找到了亲切感,就那样滔滔不绝地自言自语起来,可能一直说了好久。后来,我成了市电视台社会招考中唯一破格录取的一名高中生。主考老师跟我熟了之后说,考试的时候,他们被我当时自得其乐的劲头儿所感染,谁也没忍心打断我,规定自由发挥三分钟,我说了十五分钟。
    后来,我这辈子好象就注定要靠“说话”行世了。只是因为不喜欢抛头露面,我改做了广播节目主持人。这下好了,不用再想那该死的化妆、服装,只要想好我要说什么就好了,于是,我越来越热爱这个工作。我依然可以继续读我喜欢的“语文”,我身边还有很多新的老师,做学生是更快乐的事情呢。
    现在,我在这儿,中央电台,做一档读书节目。这是一档可以做一辈子的节目。外面的世界再喧闹,我的小世界是安静的,我感谢生活对我的恩赐,没有把我抛到滚滚红尘中去,让我在一本本书里,找到了轻松和快乐,也找到了实现自己价值的方式。在晚上,我和无数喜欢书的朋友开始在电波中一起聊天,我把精心选择的书推荐给他们,也在这个过程中与人分享并自我教育和获益。
    一位业内知名出版人到节目中做客,走时意犹未尽,说,书啊,是最充满想象力的,最适合在广播中传递!
    在节目中,我采访了很多作家、书业界的精英人士。可以说,每次对话都是愉快而充满惊喜的,每个人都有他不同的绝妙之处。
    当然,我也有状况不佳的时候。带着遗憾关上话筒时总是无限懊悔。直播是遗憾的艺术,为了使遗憾再少一点,我将永远在努力的路上。我明白那个“不向前就后退”的道理。
    为了把节目作好,看了很多书,节目中的和节目外的,越看越欣喜,因为视野无限延展;越看越忐忑,因为知道自己还知之甚少……就这样,喜忧参半,不敢怠慢。
    经过四年的努力,我们的《品味书香》节目已经是一个节目组,我现在担任制作人兼主持人。从单一的介绍一本书,到名家访谈,到与全国三百多家出版社的长期合作,到大型公益活动(为打工子弟学校捐书)的举办,到承办2007、2008北京图书定货会的专家荐书发布会,这个节目成熟、长大起来了。在进入全民娱乐的时代,读书节目声音微弱,但是我们相信荧荧之火的力量,因为,我们的心灵终究要回归宁静,我们最后还是要认真的审问自己:我到底需要什么?而人生的无数问题,你都可以在书本里找到答案!我们要介绍更多的好书给大家,让听友们和我们一起分享那个精彩纷呈的世界,那个来自你内心的真正强大的世界。
    新年,又是崭新开始。我,依然还会继续坚持我喜欢的读书节目,也希望朋友们都来提提意见:)
   《品味书香》:文艺之声FM106.6  AM747   每晚 21:00—22:00
    联系方式:fuc@cnr.cn

   博客链接http://blog.cnr.cn/?uid-188244

责编:孙峥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