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主持人博客 > 正文

海涛
2009-01-31 14: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长书短读》主持人海涛

    我出生的时候,爸爸还在渤海中一个小岛上守卫国门,我因此得名海涛。我的姓里还有个山,大概会天生喜爱寄情山水吧。
    本科毕业时相信了张蹇的话“人生分三个阶段,30岁前读书,30到60做事,60岁后又是读书”,于是决定考研,去北京,传媒大学(那时还叫北广)。考研前常默念着艾青的那句“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着泪...”,考上后心境变了,把“泪”改成了“笑”,开始了播音系的生活。那时我边读研边实践。先后在中央电视台《为您服务》、中国教育电视台《非常调查》等做过主持人,收获不小。毕业后考入我台,进入文艺之声,现在主持《长书短读》。

藏在猫咪后面

斗兽场前不要逞英雄

    我是一个幸福的人,因为可以学以致用,在喜欢的城市里从容地干着自己喜欢的职业,这在当今应该并不容易。直播前我喜欢站在窗前,看着五颜六色的都市,想着不知多少人的耳边正响着我们频率的声音,而后觉得兴奋且不敢懈怠。现在节目是在读书讲故事,每次在话筒前演播都感到享受。

还有一种快乐是胃口不太好引起的

    我的生活中有两种快乐,一种是生活的战斗的欢乐,一种是生活的细节的快乐。前者,用以回报社会,后者,可以滋养心田。如果常在两者中切换,则今生永不疲惫!

    博客地址:http://haitao.blog.cnr.cn
    Email:haitao@cnr.cn

责编:孙峥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