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重点推介 > 正文

[歌剧]《托斯卡-TOSCA》5月12日亮相大剧院
2011-04-27 01: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记者 吕炜)“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1”的自制大戏《托斯卡》自4月中旬建组排练以来便受到关注。2011年4月26日,导演强卡洛·德·莫纳科又携该剧服装设计海苏斯·路易兹展示了“新鲜出炉”的部分服装。剧中五位主演也首次亮相透露排练过程中的花絮。

主创在发布会现场创作(ncpa 供图)

  服装设计海苏斯·路易兹介绍了托斯卡、卡瓦拉多西、斯卡皮亚三位主角的五套衣服。这组戏装以其丰富的视觉元素和低调奢华的造型,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戏剧力量,使其成为歌剧内涵表达的一部分。每一套衣服都传达出了不同人物的戏剧性。

 

主创集体亮相(ncpa 供图)

  “通过每幕服装颜色的对比,突出了戏剧气氛和人物心情。如托斯卡在第一幕的黄色纱裙非常光鲜靓丽和柔美,表现了她那时非常积极的状态。第二幕中和斯卡皮亚共度一顿可怕的晚餐后,她的礼服就变为红色,暗示了傲气、激情、和血。最后一幕的衣服以黑色为主,预示了戏剧性、黯淡的尾声。”

中国歌剧演员张亚伦出演的斯卡皮亚定妆照

  导演强卡洛表示,意大利式的想象力+德国式的做事方式。在排练现场比演员更酷爱演戏,指导演员时很容易就来了兴致,不仅完完全全将自己置身于戏中,还会即兴唱起各种片段。《托斯卡》的排练和其它戏不一样。别的戏排练时以唱为主,《托斯卡》真的是在演,即使看排练都会觉得很过瘾!”。

  《托斯卡》是歌剧泰斗普契尼的经典之作,也是所有歌剧中最富于戏剧性和吸引力的一部作品。全剧以歌剧名伶托斯卡的嫉妒之心为线索,将爱情、死亡、暴力、腐败、权力和忠诚等所有最具戏剧冲突的因素交织在一起,讲述了一代歌剧天后香消玉陨、为爱殉情的故事。5月12日至15日,大剧院版《托斯卡》将全新呈现这部催人泪下的悲情大戏。

责编:吕炜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