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重点推介 > 正文

交警开道司机避让 晚高峰的北京上演生命奇迹
2013-01-23 20: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2012415,湖南10个月大的小女孩涵涵不幸遭遇车祸,导致颈脊髓损伤,肺部感染严重,血液动力学极其不稳定,无静脉通道和自主呼吸。经家属与湖南当地医院研究协商后,决定将小涵涵转往北京的武警总医院进行救治。   

  今天下午1620分左右,一岁半的小涵涵在北京空中120直升飞机的运送下,顺利抵达北京机场,由于时值晚高峰时段,能否将小涵涵第一时间送往武警总医院医院,引发了首都市民的纷纷关注。 

  文艺之声《给力17点》节目组在接到救助信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了与此事件有关的交警、医疗部门了解了相关情况,提前发布微博呼吁北京广大司机朋友注意避让运送小涵涵的救护车。

  17点,节目直播开始。在节目直播过程中,主持人海阳大胆打破节目常规,随着载有小涵涵的救护车的行程,连线了小涵涵的爱心爸爸刘少平、北京电视台记者颜葵、120急救中心的医生、法制晚报记者宏玉(音)、以及本台记者韩磊,得到了事件进展的第一手资料,并在节目中向听众即时送达救护车的行进路线以及所在位置,呼吁过往的车辆予以避让。 

  1750分,救护车队在警车的带领下,顺利驶入了武警总医院的大门,随着小涵涵被送入ICU重症监护室,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晚高峰的北京,救护车队从首都机场到武警总医院只用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这是生命的奇迹,也正是有了首都各界爱心人士、有心人士的关怀和帮助,才为小涵涵开辟了这一条生命绿色通道。

责编:可心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