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进入邮箱 | 设为首页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文艺之声官方网站

FM106.6兆赫

中波747千赫

首页频率简介佳作赏听重点推介长篇连播开心时刻黄金剧场广播故事会品位书香睡前故事从文化开始 | 评书

主持人博客更多>>

啸岚

编辑博客更多>>

海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化动态

著名作家万方与您探讨当代人的爱情与婚姻

中广网 2009-07-2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二十集电视连续剧《一一之吻》海报

著名编剧、作家:万方

    中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记者 郭兴波)二十集电视连续剧《一一之吻》是一部聚焦现代都市年轻男女之间友谊与爱情相互碰撞的电视剧。三位主人公家庭背景与教育不同,在对待感情的方式上也截然不同。剧中的故事多发生在写字楼、购物中心、咖啡厅、健身中心等地,风格青春时尚,充满都市活力和快节奏。
    本剧的剧本由小说《一一之吻》原著作者、著名作家万方亲自改编而成,万方编剧的《走过幸福》、《空房子》、《女人心事》等优秀电视剧作品曾经引发都市情感剧热潮。《一一之吻》把视角再度对准年轻人,探讨了爱情与友情、爱情与事业、爱情与婚姻等因爱而生的问题。
    7月22日下午4点到6点,著名作家万方做客文艺之声《从文化开始》,和您一起探讨当代年青人的爱情和婚姻。

                                著名作家万方在直播间与听友探讨当代人的爱情与婚姻

                          (从左至右)主持人:阿杰;著名作家:万方;主持人:小钊
    作家万方简介:
    万方,1952年生于北京,著名剧作家曹禺的女儿,从小受父亲熏陶,对文学艺术产生浓厚兴趣。文化大革命期间到东北插队,后加入沈阳军区前进歌剧团任创作员。1979年转业回北京,现为中央歌剧院编剧。
    万方从八十年代开始创作小说,同时创作舞台剧、电影及电视剧本。
    主要小说作品有:长篇小说《明明白白》、《香气迷人》等,中篇小说《和天使一起飞翔》、《没有子弹》、《你是苹果我是梨》等。《和天使一起飞翔》获上海第四届长中篇小说优秀作品大奖二等奖,《空镜子》获十月杂志社大来奖、老舍文学奖提名奖。
    主要电影作品有:电影《日出》,改编自其父的话剧,获1986年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编剧奖。电影《黑眼睛》,获1998年中国优秀电影政府奖、华表奖。
    主要电视作品有:《牛玉琴的树》,获第三十三届亚太广播联盟特别奖、1996年中国优秀电视剧“飞天奖”一等奖。电视连续剧《空镜子》获2002年中国优秀电视剧“金鹰奖”、“飞天奖”。电视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编剧之一),获2000年“金鹰奖”,创作并播映的电视连续剧还有《走过幸福》、《日出》、《空房子》等。
    舞台剧主要作品有:歌剧《原野》,改编自其父的话剧,获中国文化部优秀剧目“文华奖”最佳编剧奖。
    《一一之吻》电视剧之剧情简介:
    都市中的两个女孩,姚一与杨一,相似的名字、相似的年龄,但并不相似的性格、并不相似的情感经历。她们坚信是命运和缘分使她们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共同面对人生中的情感经历与生活挫折,两个女孩终成密友。但青春年少的她们却没有意识到命运的无常,当她们的友谊逐渐变得更加深厚的时候,却发现两人同时爱上了一个男人,而那个男人则徘徊于这两个女孩之间,无从选择。男人的态度让两个女孩开始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到底是因为爱情不可抗拒的排他性,还是因为内心中一丝丝自私的占有欲,两个人也渐渐迷失了方向。这时,两人突然意识到,两人从某一瞬间开始从密友变成了敌人。
    几个年轻人的情感纠缠,现实生活当中的情感体验,三个人的感情何去何从,谁将是这场情感战场上的胜利者,命运到底怎样安排,当一切的未知变为现实的时候,三个人才发现命运虽然戏弄了他们,却也励炼了他们……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佳怡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