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进入邮箱 | 设为首页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文艺之声官方网站

FM106.6兆赫

中波747千赫

首页频率简介佳作赏听重点推介长篇连播开心时刻黄金剧场广播故事会品位书香睡前故事从文化开始 | 评书

主持人博客更多>>

海涛s.jpg海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化动态

[访谈]新春首演《向上走 向下走》 讲述都市真情

中广网 2010-02-2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2月26日消息(记者吕炜)2010年2月24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从文化开始》——话剧《向上走,向下走》,成为国话新春开幕剧目,昂首走向2010年舞台。

  喜剧《向上走,向下走》80后主创(从左至右:音乐人及演员樊冲、导演李梁、国话制作人李家讴)(中广网记者吕炜 摄)

  访问关键词:李丁、开幕戏、80后、2010年戏剧舞台、非庸俗类

  国家话剧院2010年春季演出季,隆重推出开幕剧目,由80后创作团队制作的“非庸俗”类搞笑话剧《向上走,向下走》(以下简称《上下走》)。作为一部以关注草根人群生活,来反映世事百态的现实主义题材话剧,3月5日将在国家话剧院小剧场进行新一轮公演。

  作为表演艺术家李丁生前监制的最后一部话剧,《上下走》以其优良品质和极富争议性的话题,引得业内人士的称赞。而在排演过程中,不断得到推敲打磨的新版《上下走》,将掀起2010年开春,话剧舞台的热潮。

  《上下走》剧情主要从一个高档住宅小区内的小保安、小保姆这样的社会底层人士展开,通过一连串让人啼笑皆非的非偶然事件,最终讲述了一个感人至深的现代真情故事。

  喜剧《向上走,向下走》80后主创(从左至右:音乐人及演员樊冲、导演李梁、国话制作人李家讴、主持人黎春)(中广网记者吕炜 摄)

  创作团队是由80后的戏剧人组成,无论是剧情还是表演都突破了以往的模式,运用大量灵活的肢体语言,仅开场小保安抓暴露狂的情节,就融合了007式的剪影表演、《功夫》式的追逐场面、快进式的场面交待等。另外,流行歌曲串烧、借鉴改良后的港剧经典桥段,也成为“笑点”之一。

  新一轮公演,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都有了很大改进,制作更精良。在新一季演出版本中,也融入时下最热门的网络用语和焦点话题。目前,各演职人员进入了紧张的排练阶段。

  编辑:吕炜

  主持:黎春

  访问嘉宾

  中国国家话剧院制作人、80后中戏毕业生、表演艺术家李丁的孙子:李家讴

  导演、80后的李梁

  剧目音乐创作和演员:樊冲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第一访问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